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08-04-2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实验室简介

医学检验综合实验室分为生化与分子检验、形态检验、免疫检验、微生物检验和化学实验五大部分。

生化与分子检验实验室主要进行临床生化检验学和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本实验室可进行基因克隆、PCR、电泳、血清酶测定等实验。其综合性实验——动物实验综合了高血糖动物模型及肝损伤动物模型的制备、小鼠眼球采血及组织匀浆制备、血糖及ALT测定等内容,强化了学生动手、创新、科研和分析能力,被辽宁省教委评为教改成果三等奖。

形态检验实验室主要进行血液学与血液检验、输血与输血技术学、临床检验学、血液病理学、血液细胞生物学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配有电视显微镜、大屏幕电视等教学设备,为学生毕业后能够很好地适应临床检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化学实验室主要负责全校各专业各层次医用基础化学、无机化学、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与理化实验、分析化学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配备有气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培养了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生物检验实验室主要承担检验专业医学微生物学和微生物学检验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室配备有生物安全台、立式压力蒸汽灭菌器、鼓风干燥箱、恒温摇床、数显电热培养箱、离心机等设备。培养了学生的无菌观念和无菌操作技术,使学生得到了比较全面的微生物学基本操作技术的训练;熟悉了常见病原的生物学性状、分离培养和鉴定的方法以及各种临床标本的微生物学检查。

免疫检验实验室主要承担医学检验专业学生的医学免疫学和免疫学检验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其中免疫学检验实验融合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抗体制备与酶联免疫学方法建立综合性实验,涉及动物免疫、抗体制备、抗体提纯、抗体效价测定,酶联抗体制备,酶联免疫方法建立等一系列过程。另一部分为病案讨论,涉及免疫检测指标在临床诊断中的作用,免疫诊断在临床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

实验室人员组成:

赵春艳,实验室主任,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全面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石敏,实验室教学秘书,实验师。协助主任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及主要负责化学实验的教学准备工作和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工作。

张莹,高级实验师。主要负责化学实验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实验室试剂药品、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管理工作。

李红,高级实验师。主要负责化学实验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全面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气相色谱的管理工作。

徐恒瑰,实验师。主要负责化学实验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天平的管理工作。

杨波,实验师。主要负责化学实验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卫生和721、754分光光度计的管理工作。

魏巍,实验师,硕士。主要负责生化与分子检验分实验室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分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杨光,实验师,硕士。主要负责免疫检验分实验室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分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孙文平,实验师,硕士。主要负责微生物检验分实验室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分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赵心宇,实验师,硕士。主要负责形态检验分实验室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分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苗小艳,实验师。主要负责形态检验分实验室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分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

编辑:赵岩 最后更新:2013-3-22 15:29:16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