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10-0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到检验医学院调研考察

0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带队深入检验医学院调研,就学院发展建设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验医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研室、行政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检验医学院院长李士军围绕“十三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办学资源、人才梯队建设、科研项目、教学平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新医科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检验医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检验医学院发展建设中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解决途径和方案讨论。

赵杰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检验医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教育质量工程特色专业,检验医学院也是学校具有较长办学历史的二级学院,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新形势下,学院发展建设既面临挑战,也充满机遇。赵杰对检验医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聚焦解放思想,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发展的设计谋划,做好体制机制创新。二是以广泛的科学知识为引导,以科学为支撑,发挥学科优势,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推动学院持续性发展。三是持续做大做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高等院校和企业有机结合培养复合型的医学检验人才和双师结构的专业人才队伍。四是发挥医学检验特色,通过多渠道打开医工交叉教学和人才培养通道,整合优势资源,发掘科研潜力,促进医工交叉深度融合和共赢发展,做医工结合的典范。五是围绕大健康领域,践行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利用数字智能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打造开放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六是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打通科学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加强新时期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七是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用好国家和属地政策,不断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和发展理念,开拓“高新特”新领域、新平台。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