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1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学子勇担当,党旗飘扬守初心”——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党员“十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自大连出现本次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检验医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进入“应考”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检验学子勇担当,党旗飘扬守初心”为主题的“十个一”教育活动。

参加一次理论学习考核。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开展2次理论学习考核,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素养。

开展一次理论宣讲。学生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5场宣讲活动,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将政治理论学习与行动实践相结合,做好学习不放松、实践不停歇。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学生党员在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当先锋,打头阵,亮身份,做表率。

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校生党员发掘大连战疫的感人故事,讲一次微党课。传递身边正能量。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最前方。

站好一班党员示范岗。关键时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党徽、值班站岗,提供志愿帮扶,突出学生党员的服务宗旨,为身边同学站好“有温情、有温度、有温暖”的一班岗。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学生党员为同学们统计、分拣、消杀、发放快递;定期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毒,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清洁的学习环境。

为同学办一件实事。学生党员广泛深入到同学们身边,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帮助他们整理学习资料,分享学习经验,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针对线上教学,学生党员提供“早晨叫醒服务”,确保线上线下学习一个样,每节网课不少一个学生。

参加一次劳动实践教育。自本次疫情以来,学校教职员工住校在岗,充分保障了学生的衣食住行。学生党支部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开展清洁食堂餐桌、教室卫生、为住校老师、员工住宿地消毒等,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

组织开展一批文化活动。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如“第十届创业计划大赛”、“运动嘉年华”、“线上期中考试”、“微电影大赛”、“消防安全培训”等,充分展示学生们在校积极学习,同心战疫的良好精神面貌。

党员带好一个寝室。学生党员对所在寝室同学从思想、学习、日常行为习惯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引导帮扶,形成良好的寝室风气。

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坚定,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个一”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的战场上。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