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1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以校为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检验医学院研究生迅速组织起来,以学校疫情防控总要求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教工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院行政领导和辅导员进驻学校和市内公寓值班值守,开启了“以校为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特别行动。

一、研究生辅导员深入学生群里谈心谈话

学院辅导员从学院学生管理特点出发,对旅顺校区和中山学院校区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谋划解决方法,深入学生群里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研究生院领导与学院辅导员慰问中山学院住宿学生)

二、组建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学院以17名研究生党员为核心组建了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又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其他优秀青年为主要成员组成了青年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在学院领导下积极开展校园抗疫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在公寓宿舍楼下为同学们做防疫宣传,在教学楼内设立消杀和测温点,并利用自己所学到的检疫检验知识为广大同学开展防疫咨询工作。

(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公寓楼前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教学楼内开展防疫安全咨询活动)

(志愿者在学院楼前开展测温消杀活动)

三、开展每日卫生、安全检查,维护校园稳定

学院结合研究生的特点,开展了每日线上、线下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每晚定点对学生公寓、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利用校园网络和学生管理APP进行晚签到,保障每一名学生都在校,在校必安全!

(学院研究生开展晚间检查工作)

四、不忘学生身份,坚持线上学习

学院为在校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在线学习环境,在疫情期间研究生可以在校内实验室或公寓中继续进行研究和学习。在这一特殊时期,全体研究生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开拓进取,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

(研究生开展线上学习)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