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7-2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1921》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9日,检验医学院开展“学习红色文化,共庆百年华诞”观影活动,师生党员步入电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1921》。

《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广受压迫的知识分子们纷纷觉醒,革命的火种被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们彻底地点燃。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革命先辈们一腔热血为国家,鞠躬尽瘁为人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师生。观影过后,大家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为培养更好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