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惠民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政策,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6月25日,检验医学院党总支联合旅顺口区龙头街道党工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惠民活动。

当天下午,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与旅顺口区龙头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公益健康服务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主题活动——“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启动仪式,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苍健、副院长李发胜参加仪式。仪式上,苍健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次主题活动,是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将党的宗旨落到实处,有助于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仪式后,师生出发前往旅顺口区亿达第一郡、华润幸福里小区进行入户检测。

此次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抗疫英雄、军人军属、优秀党员、教师、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活动当天一直在下雨,为避免增加居民的卫生负担,师生志愿者细心地佩戴鞋套进入居民家中。在测量过程中,师生志愿者展现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并且耐心地为居民进行相关的公益卫生健康科普工作,提高了大众对室内空气污染的重视程度。活动中,一位老党员对这些党员后辈可以真正的把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到为民办实事的活动中表示十分赞赏。师生志愿者认真且细心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一方面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主题实践要求,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伟大战略,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另一方面,活动培养和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通过带领本科生实践团队进行空气质检各项检测指标的测定,实践、实训、实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其能适应未来学科的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实用性医学人才。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