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2-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交流研讨会

12月9日,检验医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交流研讨会在检验楼402会议室举行,检验医学院班子、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尹伟主持。

尹伟在研讨交流中谈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师生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意义,胸怀“两个大局”,推进教育理念更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机制创新,增强改革发展的驱动力;推进评价革新,营造良好人才成长环境。

院长李士军谈到,学院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检验医学院要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通过加强科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式,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资源及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利用企业的产业条件,联合打造学科、人才、科研、教学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黄晓华谈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在检验医学院的建设中,勤诚谦韧一直是大医检验人秉承的优良传统,作为检验教师,如何在教书育人中将这一优良传统通过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在课堂教学的内容和各个环节中有机地融入价值塑造的要素是今后要深化教学改革的一个重点方向。

副院长李发胜谈到,学院要在顶层设计上谋划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任务举措上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高校教师,要用心、用情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在日常教学管理的基础上,重新梳理职责,加强业务工作的学习。围绕教学改革与管理两大主题,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素质建设。要提高关心教师与服务教师意识,关心教师职业能力发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尹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院班子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在发展理念上牢记初心使命,在改革创新上谋篇布局,在砥砺奋进中凝心聚力,聚焦“理论学习找不足、思想认识找差距、贯彻落实找短板、内涵建设找弱项、改革发展找突破”,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提高学院立德树人和创新发展的质量成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与时俱进,从工作实际出发,以真抓实干回答好大台阶、大变局和新期待、新格局、新机遇、新征程等新时代命题,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久久为功,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教育体系做出贡献,为“十四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