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2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开展 “树立崇高信仰,培铸大医情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提高同学们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引导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检验医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D106开展了“树立崇高信仰,培铸大医情怀”入党启蒙教育党课。此次党课由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伟主讲,学院组织员谢剑炜、辅导员朱帅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伊始,尹伟满怀激情地从今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医务人员执甲冲锋、勇敢逆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伟大壮举讲起,使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有了更坚定的信念。接下来,尹伟通过讲解信仰概念、中国革命道路选择、党的初心使命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信仰,鼓励新生树立崇高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砥砺职业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紧接着,学院组织员谢剑炜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写法,让同学们认识到入党是一件神圣庄严的事情,党员身份意味着责任和奉献,引导大家积极对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英雄壮举,尤其是涌现出来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让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深深映入同学们的心中。

本次活动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组织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与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并将积极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