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9-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聆听大医故事,培铸大医情怀”我院举办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为学习援鄂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检验医学院在9月22日于D106举办了以“聆听抗‘疫’故事,培铸大医情怀”为主题的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学院邀请了辽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校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之余主讲。检验医学院院长李士军、书记尹伟等14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尹伟主持。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王之余开始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大年初一,大连政府发布动员命令的时候,王老师毫不犹豫的选择支援湖北、支援武汉,尽管有家人的担忧,但他仍义无反顾。“刚刚到武汉的时候,防护资源还是非常紧缺的,为了减少浪费,很多医务人员都选择工作满8小时再出病区,出病区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看着屏幕上布满压痕的脸,满是红肿裂痕的手,不少师生眼眶湿润。

    “我的选择是因为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关爱,尽己所能地解除或减轻患者的病痛。”“来到武汉我们也是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当患者症状减轻,逐渐康复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最大收获和快乐源泉,也就能舒缓我们高强度工作的压力和焦虑。”

    在武汉的两个月时间里,全体援鄂医务人员与武汉人民同心战“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当我们要离开武汉的时候,心情还十分复杂,既有回家的喜悦,又有对武汉的不舍和牵挂。”

    在返回途中,两地人民用最高礼节向援鄂英雄表达感谢,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王之余在讲述战疫故事时几次哽咽,师生们聆听时也热泪盈眶,颇有感触。最后尹伟进行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总结。他鼓舞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人生志向,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誓言,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精诚的医者仁心,过硬的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彰显青春本色,不负青春韶华。

    此次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体现了援鄂英雄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敬畏生命的职业信念。他们不仅是病人的守护者,更是他们的希望使者。他们用专业的知识治病救人,用奉献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用坚强的意志品格筑起长城,是新时代医学生最好的榜样!相信大医学子也会践行医学生誓言,在需要时能够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医往无前!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