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6-1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

6月11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尹伟主持。

会上,尹伟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两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鲜明特点和思想内涵,就两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

尹伟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引领下,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质量迈进。就当前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两会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山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有效衔接起来,切实把两会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三是要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释放的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坚定信心。大家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工作重心向正常教学科研工作过渡,重点做好当前的期末教学、学生返校、毕业生派遣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工作落实。四是要勇于担当,创先争优,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要在两会精神引领下,以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牢牢把握国家战略中医疗卫生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聚焦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质量双提升、双促进,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为学院未来发展改革贡献力量。

随后,院长李士军向大家传达了孙兆林同志在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院长、纪检委员黄晓华传达了于文峰同志所做的《强化监督执行,推进制度治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报告。尹伟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保障;推进组织建设,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主体;丰富党建载体,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途径;严明纪律规矩,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口袋藩篱;聚焦作风建设,涵养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生态。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