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5-1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会

5月12日,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尹伟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文章,并要求与会成员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部分章节。尹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七个落实”的要求。

尹伟表示,读书班将通过自学研读、领读学习、在线学习、收看辅导报告、实地研学、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内容进行学习。读书班成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学习,聚焦重点学习内容,精读细读原文,学深悟透思想;要紧密联系实际,实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要认真参加各个环节学习,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做好宣传报道和资料留存工作。

尹伟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系列活动中,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班子成员在读书班交流研讨环节要准备一次中心发言,各支部、各教研室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学校“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明确时间点和具体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力求取得扎实质量成效。

会后,参会成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