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4-23】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4月22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在检验楼402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尹伟主持。

尹伟首先对学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提出的13项工作安排和45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强调,一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掌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二是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协调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突出特色亮点、抓好分类学习指导,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做好学院自选动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院长李士军、副院长李发胜及与会成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等文章。通过学习,与会成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领悟。

随后,尹伟就学院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听取了近期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尹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要强化党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负责,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扛起责任、管好阵地、把好导向;要强化考核督导,做到守土尽责,加大督查力度,提升意识形态治理效能,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

最后,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心组成员研究了“庆祝建党百年 为民服务百件”系列活动的规划落实工作。活动以助力健康中国和高质量发展为责任使命,设立了空气质量检测志愿服务、党员教师助力引航、协同推进校企联合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15个大项的特色实践活动,力行争做贡献、传播党恩、凝聚民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