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4日,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尹伟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黄晓华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国清、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精神。

尹伟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做了强调和部署。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铭记光辉伟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锤炼政治本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强化理论武装,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具体的工作安排上,学院党总支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党史读书学习会、党史知识讲座、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宣传展、党史题材影片、网络有奖问答、党史征文、革命歌曲传唱、参观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尹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因时因势、继往开来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协调好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立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报送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先进经验、优秀人物,促进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