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10-1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书缘讲坛青年学术大讲堂第10讲在报告厅举行

10月16日晚,图书馆书缘讲坛青年学术大讲堂第10讲《血的代价——浅谈输血医疗纠纷》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检验医学院綦霞老师主讲,8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书缘讲坛青年学术大讲堂于今年3月起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至今已成功举办9场,到场听众达700余人。青年学术大讲堂是由图书馆和检验医学院共同创建的我校科普讲座平台:从当今医学知识的热点和同学们感兴趣的知识作为切入点,经过主讲教师的精心备课,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将医学专业知识科普化,方便同学们的理解接受,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

讲座开始前,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方立对青年学术大讲堂上学期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系列讲座的开讲表示祝贺,并代表图书馆对每一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相信通过图书馆和检验医学院的共同努力,此项活动必将助力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科研意识的提升,同时,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能力的新舞台。最后,方立副书记预祝本学期青年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讲座中,綦霞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输血医疗纠纷中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输血的特点及风险,并就我国现行的输血法律体系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綦老师用“血的代价,警钟长鸣;输血有风险,工作需谨慎。”来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医德培养,真正行使白衣天使的职责,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