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4-11-0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大连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要求,大连市将评选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对于入选的重点实验室择优给予一次性配套经费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委托承担市各类科技计划,优先推荐其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是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的重要基地。申报重点实验室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研究方向明确,面向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学科技术前沿开展研发,思想和方法具有创新性,所取得的成果对行业具有辐射作用。

2、具有良好的科研实力和科技研发投入,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和科学技术奖励,制订或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3、拥有科研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学术带头人和一支结构合理、高素质的科研团队。

4、具备一定规模的实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按有关规定统一管理,并实现对外开放和资源共享。

5、具备较完善的组织体系、健全的规章制度和较强的研发组织水平、明确的发展计划目标,具有稳定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可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

工程中心是依托行业科技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组建,拥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研究人才队伍和条件,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行业服务能力的创新型组织或实体。申报工程中心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属于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或优势产业领域,经济实力雄厚,管理体系完善,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2、拥有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的技术带头人及结构合理、高素质的工程技术创新团队。

3、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发投入,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和科学技术奖励,制订或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4、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有必要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

5、与行业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产学研联系密切,具有进行技术辐射、技术扩散和技术服务的能力和经验。

二、推荐程序

1、各二级单位要精心组织论证、统一规划,推荐符合条件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尤其是具有冲击更高层次实力的,并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报送。

2、本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里要求限额申报,学校将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论证,按限额遴选推荐。

3、申报材料: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表(附件1)、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三、请各单位于2014年11月15日(周六)之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姜宝娜

联系方式:86110145 15942431278nanab@126.com

附件:

1.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申请表.doc

2.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组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提纲.doc

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doc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