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03-1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陈晨

专家简介

陈晨,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医疗系,1998年4月赴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部留学,获分子代谢病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从事分子病理学及免疫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细胞周期检查点(check-points)激酶CHK2在细胞DNA损伤应答中的作用。(2)叉头转录因子(forkhead box class O, FOXO)的功能和作用机理。2007年回国任教。

研究方向

主要致力于免疫分子病理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转录调节因子FOXO家族对于免疫细胞分化及功能调控。

在研项目

1. 国家教育部留学归国启动基金,“关于FOXO3a对于单核巨噬细胞功能调节机理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2. 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FOXO3a对于单核巨噬细胞的功能调节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代表性文章

1. Hirokazu Shiheido, Chen Chen, Masaki Hikida, Takeshi Watanabe, Jun Shimizu. Modulation of the human T cell response by a novel non-mitogenic anti-CD3 antibody. PLoS One, 2014.

在读研究生情况

硕士研究生2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811275185 @qq.com

编辑:赵岩 最后更新:2017-3-14 15:17:47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