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10-1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书缘讲坛青年学术大讲堂第13讲在报告厅举行

11月6日晚,图书馆书缘讲坛青年学术大讲堂第13讲《动物世界的“语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检验医学院马慧朋老师主讲,6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马慧朋老师主要从事医学基础化学的教学工作,专注于生物医学检验新技术的研究。讲座一开始马老师向听众展示了多组滥捕滥杀濒临灭绝动物的照片,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与动物和平相处。讲座形象生动的描述了动物语言与人类语言的区别,动物语言多样的表达形式,以及人们通过动物语言得到启发进行的一系列发明创造。随着人类对动物语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动物语言翻译机即将问世,借助这种装置人类与动物之间可以形成真正的朋友关系,而不是简单的利用动物。听众通过本次讲座对动物的语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增加了动物保护意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C) Since 2013, 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82